第A03版:热闻

专项整治同步启动绿化

“夹花地”将成“秀美地”

  本报讯 城市管理触角正向“夹花地”等一些平时不被注意的角落延伸。昨天,从锡山区城管局获悉,近期在市容环境“春雷行动”中,对京沪高速、太湖大道两侧的“夹花地”出手,清理毁绿占绿的同时启动绿化“美颜”新手笔。

  “夹花地”里,容易滋生“脏乱差”。京沪高速(上海方向)与312国道之间林带,地处偏僻、面积较广,被312国道、金城高架、京沪高速无锡东段三面包围,是片名副其实的“夹花地”。那里不仅有毁绿种菜的情况,还有人把水面圈起来作为“鱼塘”,对外收费钓鱼。对此,锡山区城管局会同东亭街道开展专项整治,共清除毁绿种菜面积11000平方米,拆除乱搭建8处,清运暴露垃圾30车次,清理垃圾150余吨。同时,在无锡东出口匝道右侧200米处的太湖大道锡山段小桥头区域,共清理毁绿种菜面积7500平方米。

  通过无人机的镜头看,目前这两个地块已经准备好进入绿化阶段。据悉,锡山区城管局已完成了这两个地块规划设计,随着种植工作的进行,不久之后这两块重要路段边上的“夹花地”将成为“秀美地”。(陈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