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各工地防疫和复工两手抓

学校建设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 3月17日,记者从我市多个在建学校项目了解到,锡城在建学校项目已经陆续按下“快进键”。为确保学校项目如期交付使用,教育部门与建设单位防疫和复工工作两手抓。

  据市教育局统计,今年全市共有15所幼儿园、33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续建。还有新华实验学校、新吴实验中学等14个义务教育学校基建项目,格致幼儿园、吴椒花园幼儿园等8个基建项目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

  目前,全市各地续建的学校项目已经陆续复工。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一、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是我市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于2月28日正式复工。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和预案,目前包括管理岗和工人约有200人根据施工要求和进度陆续进场,对部分教师公寓以及学生公寓进行装修,改造市政管网和景观。预计本月底,还有施工队进场,启动学校食堂和微电子学院改建工程,以确保今年9月之前交付使用。同样将在今年9月交付使用的还有滨江学院二期工程中的图书馆和体育馆。据悉,该校两栋大楼也于2月28日复工,目前正在实施装修。

  惠山区13个在建的教育重点工程中,8个项目已经复工。位于前洲街道的省锡中双语学校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区门口设有消毒通道,有专人负责查验身份,数名工人查验过“锡康码”,测过体温后通过消毒通道进入施工现场。该项目生产经理唐淼介绍,项目于去年7月18日奠基开工,建设主体包括地下停车场以及教学楼、体育馆、餐厅、宿舍等6栋楼。6栋大楼已于去年年底封顶,目前正在二次结构施工。“我们2月21日正式复工,目前有近300名工人进场施工,力争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该负责人说。

  新吴区的硕放丽景佳苑配套小学等7个续建学校项目已经基本恢复建设。经开区4个续建学校项目均已顺利复工。其中太湖新城初中项目于3月3日复工,施工方表示,会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力争今年7月底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8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工作,9月投入使用。(陈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