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纵横

欧洲杯美洲杯 推迟一年举办

国际奥委会: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无需草率做出决定

  据新华社伦敦3月17日电 欧洲足联17日宣布,原定于2020年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将推迟一年,目前的提议是于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

  目前,欧足联旗下的所有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均已叫停,何时开赛还要等待后续通知。本计划于3月底进行的欧锦赛预选赛附加赛和国际友谊赛,目前计划是推迟到6月初的国际比赛日窗口,但届时能否举行还要看当时的情况。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7日电 南美洲足联17日发表公报,决定将原定于今年6月至7月举行的第47届美洲杯赛推迟至2021年举行。公报称:“南美洲足联宣布将第47届美洲杯赛推迟至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在足球欧锦赛和美洲杯相继宣布推迟一年之后,国际奥委会也于17日发布公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给2020年东京奥运会带来冲击,形势每天都在变化,各方健康是他们的首要关切。国际奥委会依旧全力支持东京奥运会,在距离开幕还有四个多月之际,不必草率做出任何决定,此时此刻,任何猜测都会适得其反。

  国际奥委会表示,得益于风险管控政策和保险,最终能否如期举办的决定将不取决于经济利益。

  据新华社东京3月17日电 日本足协主席兼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17日被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为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日本共同社引用日本足协内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最先透露了田岛幸三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他也成为疫情暴发以来,日本国内被感染的最知名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