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经周刊

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牵头发行

太湖国际科技园 获本市首单疫情防控定向债

  3月19日,由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牵头主承销、宁波银行无锡分行联合承销的无锡太湖国际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总金额2.2亿元,期限3年。据悉,该笔债券是我市首单疫情防控定向债券,专项用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该债券的发行人——太湖国际科技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无锡太科园内唯一负责园区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经营及综合配套开发的综合性平台。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两手抓,但此次该公司复工复产遇到一定资金缺口。

  获悉此种情况后,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快速反应,围绕对方需求快速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全力推动该单疫情防控定向债最后落地。本次疫情防控债的发行,为我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