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区新闻

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

梅村商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新吴区梅村商会着力发挥商会的特点和优势,注重从政策宣传、走访指导、联动协调等方面入手,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据统计,目前,梅村商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纳税重点骨干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从正月初四开始,梅村商会名誉会长王国平就带领商会办公室人员下沉防控一线,对130多家会员企业逐一进行排摸,发现问题,及时协调处理。商会主动与新吴区工信局、梅村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梅村街道应急管理科、贸易发展科等部门积极协调,开展现场办公。在多方合力下,无锡瀚达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先驱自动化等10多家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以及奥丰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涉及保障民生物资的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有的放矢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商会采购了2万多个口罩以及500多公斤酒精和84消毒液,为30多家急于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了防护用品采购难的问题。商会主动与街道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派出所等对接,对非疫情区的返岗员工在做好体温检测、防控用品配置齐全等前提下,妥善安排工作。截至目前,商会共帮助20多家企业协调解决了500多人的复工。为了解决企业融资难, 梅村商会分别与辖区内金融服务机构对接,主动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目前,有5家会员企业与银行达成了资金支持意向。此外,无锡亿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17家会员企业捐资捐物达40多万元,商会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捐款7600元,为抗击新冠肺炎作出了一份贡献。(梅商 梅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