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区新闻

石塘湾社区志愿者同心抗疫传递温暖

  本报讯 “你们几个包馅,你们几个下汤团……”近日,在惠山区洛社镇石塘湾社区老龄会会长陆阿姨家中,10多位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老阿姨正有序地忙碌着。自从战“疫”的号角吹响,平均年龄六十五岁以上的她们自筹资金,将亲手做好的夜宵送给社区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蹲点卡口的一线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地坚守奋战多么不容易呀!虽然现在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仍不能放松。我们几个老姐妹想着要为他们做些实事,用行动支援他们。”领头人陆阿姨满怀真情说。

  自疫情暴发以来,在社区党总支书记肖东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社区志愿者队伍日渐壮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社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倾囊拿出所有压岁钱,买了牛奶、方便面等食品,手拎肩扛地一路送给警务站和道口工作人员;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为老百姓们耐心讲解健康防护知识、分发宣传资料,帮助老人申领“锡康码”,并细心周到地打印好制成挂卡;青年大学生主动服从社区防疫工作调派,奔赴需要的重点岗位;蔬菜基地的爱心菜农慷慨捐赠三万斤时鲜蔬菜,在大家的协助下,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隔离点、颐养院、交警大队、环卫所等处;企业家们也纷纷捐物捐款,杏元针织机械厂老厂长、75岁的顾杏英就带头个人捐款1万元,堪称表率。一份份送到卡口巡查站的热馒头、热馄饨,卡口登记处的一声声温暖问询,一笔笔滚烫的爱心捐款……石塘湾社区志愿者们活跃在街头巷尾, 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陈君烨 周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