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区新闻

舍小家为大家,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金星城管战“疫”一线当先锋

  疫情在前,城管向前;守一份责,护一座城。今年以来, 为了维护城市安全、市民的身体健康,梁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金星中队队员们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端, 为了这场战“疫”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护的安全防线。

  疫情防护一马当先

  随着疫情的发生,金星中队全体城管人员一夜之间切换到战“疫”模式。在中队领导华行宇带领下,大家放弃休息时间,在对辖区范围内开展防护值守的同时,对芦庄农贸市场、中桥二村疏导点等周边市容环境以及垃圾收集点和转运站等实施严格的整治和管理。

  行动一开始,华行宇提前带领少数同志到执勤点了解情况、熟悉任务,然后返回单位对全体成员进行工作介绍。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他坚持每天第一个到岗,监督指导队员们上岗前仔细做好自我防护。值守期间,大家按工作安排进行轮换岗,而华行宇坚持全程都在,最初几天,每天在岗时间将近12个小时。

  防疫消杀不留死角

  自大年初三开始,中队全体城管队员就冲在一线,对辖区芦庄铁塔路、芦庄北路、芦庄中学路等背街小巷中存在的卫生死角进行逐一清理,同时进行防疫消杀,确保巡查到位、消杀到位。

  2月3日晚,华行宇在下班途中发现,金匮桥下支座垫石位置旁边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子、泡沫塑料、塑料袋等杂物,严重影响了附近的市容环境卫生,不利于现阶段防疫工作的开展。第二天,队员们立即找到在此处堆放杂物的流浪汉,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在将杂物进行归类的同时,他们又及时联系了梁溪环卫部门,对金匮桥下开展彻底清理,并进行防疫消杀。

  转运保障冲锋在前

  在接到开展重点地区来锡人员隔离转运保障任务时,华行宇自动请缨,带领队员们承担起车辆调配、人员转运以及车辆消毒工作。

  转运隔离人员,具有一定的安全风险。为了怕家人担心,许多队员都未和家里人说起。只要接到卡口电话,不论几点,队员们都是第一时间回复,并前往接送。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金星中队还进一步强化与街道相关部门携手联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市容市貌、违法建设、工地的巡查管控力度,为打赢防疫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

  (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