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省领导来锡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本报讯 5月2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一行来锡调研基层组织工作。市委书记黄钦参加相关活动并介绍情况。

  位于锡山区的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首家登陆上海主板A股上市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公司党总支是无锡市委组织部重点联系的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之一,也是我市首批“雁阵计划5A级党组织”。多年来,新日股份党总支通过打造“阳光党建”品牌,将党组织覆盖生产、营销、技术、财务、行政等所有部门,推动党建工作深入渗透到企业每个“细胞”。郭文奇一行走进企业产品展厅、“阳光党建基地”等处,详细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和党建情况。“把党建各项工作贯穿到企业内部管理、人才培育、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很有意义!”郭文奇勉励新日股份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让党建真正成为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他要求当地党委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给予更多关心、关爱与支持,引导更多非公企业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

  荣毅仁纪念馆是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无锡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郭文奇一行参观了荣毅仁事迹陈列展示厅、荣氏故居、大公图书馆等处,详细了解荣毅仁同志生平、中信公司发展历程,以及荣氏家族对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卓越贡献。郭文奇说,荣毅仁是伟大的爱国主义、共产主义战士,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先进榜样,无锡要用好这个“实境课堂”,进一步发挥红色效应、传播红色文化,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学习意识和奋斗意识。

  在江苏省太湖疗养院,郭文奇一行调研了健康管理中心、康复中心、内镜中心等,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保健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疗养院充分发挥设施优势,不断提高健康管理质量,提供优质服务,激发大家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不竭动力。

  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楚中,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季振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参加调研。(茗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