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智能制造企业“组团”揽才

  本报讯 近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 “2020无锡市智能制造行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无锡和周边地区一大群“理工男”,众多的高薪岗位让大家跃跃欲试。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举办的首场行业专场现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威孚高科、中科微至、高德电子、卓胜微电子、新日电动车等51家制造业重点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报名参会,提供了机械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产品开发工程师、数控车工等1287个就业岗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和提供的岗位数较往年有所下降,但招聘职位的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其中各类工程师职位占58%,本科以上学历岗位占46.5%,月薪1万元以上岗位占23%。据介绍,本次招聘会引入人才邀约机制,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与定向邀约,让人才与职位匹配更加精准。据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802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17人次。

  市人力资源市场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还将根据企业需求举办物联网行业专场招聘会、无锡市高端人才招聘会、赴外校园招聘等活动,为我市重点行业和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人才招聘服务,助推我市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挥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