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警方周刊

警讯

  ■滨湖公安雷霆出击20小时快破交友诈骗案

  近日,市民罗某到蠡园开发区派出所报案:其经朋友推荐,于3月起添加一女性微信好友,后此人以恋爱交友为名,先后用“父亲住院做手术、法院打官司要赔偿、房租到期、房贷还款、交保证金”等名目,在短短50日内骗取事主人民币高达300余万元。

  接报后,滨湖公安分局智慧作战中心缜密侦查,20小时内在浙江临海市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9岁,陕西安康人),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新吴公安召开科技兴警专题研商会

  5月29日,新吴公安分局召开科技兴警专题研商会,听取智慧技防小区建设、视频监控汇聚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一研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足,主动加强与属地街道、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落实建设资金,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全力提升科技兴警支撑警务实战的水平。

  ■水上公安组织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5月27日,公安水上分局组织全警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集中收看警示片《永葆初心担使命》。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警示片,深度剖析违纪违法根源,给全体民警敲响警钟,要求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始终做到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机场公安圆满完成首架境外人员复工包机保障任务

  5月29日,无锡海力士有限公司的韩国员工搭载东航公司航班飞抵无锡。当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按照既定方案在国际到达大厅和出港通道等位置执行保障任务,全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工作,圆满完成首架境外人员复工包机航班保障任务。目前,所有韩国员工已全部转运并进行集中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