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警方周刊

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爸爸!爸爸!我已经六岁了!你再不陪我!我就长大啦!

  爸爸!爸爸!你是世界上最坏的爸爸!为什么我每天早上醒来时,你不在我身边;晚上睡觉,你还不在我身边!

  爸爸!爸爸!你是世界上最坏的爸爸!为什么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可以教他们学本领,可以陪他们去动物园,可我只有妈妈!

  爸爸!爸爸!你是世界上最坏的爸爸!为什么你总是不在家!妈妈总是说你加班!爸爸!什么是加班?

  妈妈!妈妈!我爱你!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天天都是你陪我玩,教我学写字,教我学画画!

  妈妈!妈妈!我爱你!是你告诉我,爸爸每天上班前都会对我亲了又亲,每天夜里回来,都会把我深深地抱在怀里……

  妈妈!妈妈!我爱你!是你告诉我!有一次我的脚被汽车轮胎压在下面,爸爸急得像是疯了!到医院时急得都流下了泪水!那是妈妈自从见到爸爸第一面起,头一次看见他流泪……

  爸爸,虽然我还小,可是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在家时,你总是给我讲手绘本《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你总是对我讲,爸爸是警察,要帮助好多人,抓好多坏人,保护好多小朋友,爸爸,我长大了!我好像明白了!

  爸爸,妈妈说马上到六一儿童节了!妈妈让我对你说句话,爸爸,我想对你说:爸爸,你再不陪陪我,我真的长大了!爸爸!爸爸!我爱你,你才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房梓程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