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生活周刊

强降雨再度“上线”, 暴雨出行注意啦!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近期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中等局部大雨。当地公众要注意防雨防涝。

  1.必要准备

  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避免因车辆原因在路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涉水问题

  暴雨行车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关于车子涉水问题。在进入积水区前,要提前换到低挡稳住油门,让车子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次通过,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弯与油门踩得过猛。

  如在积水中熄火,切勿再次启动。如果车不小心被淹,必须尽快逃生,占据安全高处等待救援。另外,如果车辆具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一定记得关掉。

  3.打开灯光

  遇到暴雨时,能见度很差,仅凭雨刮器不能保证安全,一定要打开灯光,包括大灯和双闪灯。大灯可提醒对面行驶的车辆。

  4.适时除雾气

  如果前风挡玻璃有雾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风挡玻璃;如果后风挡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风挡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5.谨慎驾驶

  不要出现随意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采取措施不当等违规驾驶行为。

  6.停放注意

  尽量停放在地势较高空旷的停车场、顶棚稳固的停车位,或者设施完善的地下车库。

  暴雨天易发生事故,一旦有情况,记得立刻找小保,关注“PICC江苏人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报案”,线上服务立刻为您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