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共同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本报讯 昨天,市统战机关党委、无锡火车站党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约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的“六联”活动为主要内容,建立起双方党组织互帮互学、共创共赢的新机制,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不断推进各自中心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出席活动。

  今年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关键时刻,市统战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建统战系统联合突击队驰援火车站防控一线,70余名党员干部与无锡火车站防控一线的党员一起,连续奋战120多个日夜,共同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签约仪式上,市统战机关党委、无锡火车站党委同步表彰了在完成中心任务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抗疫先进个人,并共同举办了“迎七一·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