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年轻妈妈患白血病 急盼捐助维持治疗

  今年30岁的董阳阳是梁溪区江海街道金宁社区的居民,以往身体素质较好。去年10月,由于一场感冒反复不见好,她前往无锡市人民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治疗至今,董阳阳已花去医药费100多万元。

  “父母为了我的病,拿出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确诊后的董阳阳在医生的建议下,立刻前往苏州大学附属医院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住院化疗。不幸中的万幸,今年4月,董阳阳等来了与她相配的骨髓,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术后她身体恢复良好,但每月还要靠吃药维持治疗。“医生说我的白血病属于高危复发型,需要不停吃药巩固病情,否则仍有生命危险。”董阳阳说,如今,她每月的自费药就要花费2万元。生病前,董阳阳是一名化妆师,平时工作积极,在业内有好的口碑,由于需要连续买药,当初靠自己双手攒下的小积蓄已花得所剩无几。生病后,她被迫暂停工作,休养在家,没有了收入来源,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需要照顾。董阳阳是家中长女,父母为了照顾她打了多份零工,弟弟刚刚大学毕业,亲戚朋友听说她的病情后,已伸手支援了不少。

  如今董阳阳身体情况正在逐渐好转,但仍要每月前往苏州接受检查,家庭经济实在困难,后续吃药钱也将无力支付,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她。

  (王晓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