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发布厅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上接第22版>>>执行等重点岗位干警交流轮岗力度,对在执行局工作满一定年限的在编干部和聘用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详细名单,在2020年9月完成轮岗交流和调岗补充工作。

  六是营造留人环境。建立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组织当月入党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赠送理论书籍等方式,使党员干警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发挥工会作用,每月为当月生日干警赠送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在“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节点,以及平日开展亲自烘焙、徒步毅行、体育竞赛、座谈交流等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干警婚丧嫁娶、生病住院及时走访慰问,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干警的浓厚氛围。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一是进一步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在法官等级晋升、职务提升和入额遴选等工作中,积极向优秀年轻干部倾斜。二是在12月前组织开展青年法官业务沙龙活动。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惠山法院党组将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巩固阶段性整改成果,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着不让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以巡察整改切实推进惠山法院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一)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两个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推动、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逐级传导压力,“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不懈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

  (二)持续发力攻坚,确保整改到位。严格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定期梳理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不松劲,不减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举措,夯实责任,定期检查,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全部落实到位。

  (三)巩固整改成果,谋划发展新篇。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执法办案中的关键环节,结合巡察整改工作,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以制度建设的成效全面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更加主动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司法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0-82229303;邮政信箱:无锡市惠山区政和大道195号惠山区人民法院督察室;电子邮箱:hsfydcs@163.com。

  中共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党组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