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开幕

  本报讯 昨天,由市文广旅游局、市文联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市图书馆承办的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暨作品集首发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领导华博雅、金元兴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展览首次面向全市青年摄影人征集专题摄影作品,共征集到42名作者的116组作品。在初评入围后,市摄影家协会启动“名师带徒”活动计划,邀请我市摄影名家与入围作者一对一结对,二度指导青年人创作打磨作品,最终呈现给大家的是一组组影像语言精深、故事讲述完整、艺术表达丰富的摄影专题作品。经省摄协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最终褚玲霞等10位作者获“2020无锡优秀青年摄影家”称号,刘政等6位获提名奖,姚立平等9人获优秀指导老师。

  开幕式上还向市图书馆、江南大学图书馆、梁溪区图书馆、锡山区图书馆、惠山区图书馆、滨湖区图书馆等八家图书馆赠送了《首届无锡摄影新人新作展作品集》和《中国无锡摄影精品集》。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