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大浮社区用上 树枝粉碎机

  本报讯 11月25日本报3版《1.3万亩果树修剪出350吨废弃树枝,树枝粉碎机下月到位解难题》一文报道了山水城不少自然村提升整改遭遇废弃树枝堆积的难题。昨天,来自山水城的消息,12月2日,两台树枝粉碎机正式在大浮社区上岗,每台机器一小时可以碎枝500斤。

  据统计,山水城境内有山林面积3.1万亩,果树1.3万亩,醉李、枇杷、葡萄、翠冠梨、桃树等果树每年因树枝修剪需要产生的枯死树枝达350吨。大量树枝被堆积到果农家前屋后,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且易发生火灾。

  “先粉碎此次整改收集上来的树枝,再粉碎今冬新修剪下来的树枝。”大浮社区书记陆永红告诉记者,两台移动式粉碎机一台用电、一台用油,目前已经进入谢古、董坞里、羊岐等自然村。记者昨天在羊岐看到,粉碎机只有一张办公桌大小,操作简便,树枝粉碎后呈细碎、小片状,便于收集装运。据悉,这几天粉碎的树枝全部填埋回田。记者从山水城农林部门获悉,山水城将联合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鼓励社区、农业合作社购置粉碎机以解决废弃树枝去向难题。 (邵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