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劼指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形势全面透彻,部署任务催人奋进,下转第3版>>>

  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上接第1版>>>特别是确定的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必将对无锡新阶段的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全市政法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强烈共识,扛起重大使命,明确实践要求,奋力开拓创新,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徐劼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抓好各方面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无锡、法治无锡;把握“四项要求”,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风险防范和化解、强化治理体系和能力、确保社会和谐和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突出重点任务,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层治理机制,深化“一战五行动”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精心组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我市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张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