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一杯热饮,温暖了送菜小哥

  2020年12月30日12:45,阳光下依然很冷,寒风凛冽。送完当天第40单的冯俊走出海岸城郦园,整了整自己身上“武装到牙齿”的御寒装备——头盔、护膝、厚外套、防风衣、棉手套、带绒毛的雨靴,还有遮得只露出两只眼睛的大口罩,骑上配送车,准备回站里领新单。

  冯俊,叮咚买菜雪新苑站的配送员,做“骑手”还不到4个月。

  说起这两天的配送工作,冯俊直言“忙到飞起来了”。前一天,从早上6:41按下第一位客户家的门铃,到晚上10:13把当天的最后一单交到客户手中,一天里送了87单,比平时多了两成多。因为订单激增,包括冯俊在内,站点里16个配送员都放弃了休息,加班加点。

  不仅工作量大了,恶劣的天气还增加了配送难度。“辛苦,那是肯定的,不过辛苦中也有不少让我感觉甜甜的地方。”冯俊告诉记者,昨天傍晚丰裕苑的一单,让他感动得眼眶都湿润了。客户是下午4:32下单的,因为订单实在太多,忙不过来,6:11才送到。冯俊本以为等待他的是投诉或是埋怨,没想到客户端上了一杯煮好的热饮,让他喝了暖暖身。“瞬间感觉整个身子都温暖了。”冯俊说。

  “还有很多单子等着我。”说完,尚未来得及吃午饭的冯俊戴上头盔,跨上配送车,再度出发。

  (祝雯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