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发布厅

周末闹元宵 惬意满锡城

  本报讯 不过十五,年不算完。我市一批旅游景点将推出“周末惬意在无锡”元宵特色系列活动,部分活动将延续到正月十七(2月28日)。

  元宵节,惠山古镇将迎来新春传统文化游的第二波热潮,“千灯璀璨民俗巡游”主题活动于26日和27日晚进行,有乾隆巡游、舞龙舞狮、《二泉映月》沉浸式演出、寄畅园古风舞蹈、猜灯谜等活动。拈花湾的精彩同样不可错过,游客可以穿上华服赏火树银花,参与赏花灯、放河灯、猜灯谜、大环舞等活动,现场还将产生“元宵锦鲤大奖”。融创文旅城则推出了“看万家灯火、赏山河如故”的元宵夜场,属相为牛的游客还可享受凭身份证半价入园的福利。

  夜灯如昼,花灯璀璨,映照出“犇腾”的喜悦,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看演出,还有《梦回伯渎》水幕秀和《梅里古都》城墙秀,梅里古镇致力于打造锡城“最美元宵夜”。小娄巷景区则在金胜神庙广场推出了“元宵喜灯会”,现场呈现水袖舞、墨舞丹青、琴瑟和鸣等精彩表演。

  闹元宵自然少不了猜灯谜。“乐活元宵·拾忆东林”活动于昨日起上线,市民登录“智慧无锡”和“东林论坛”,参与线上线下灯谜直播活动,领取现金红包和精美礼品。26日元宵节当天,主播将搭档神秘嘉宾带您云游园、看演出、玩游戏,享受惬意周末。在滨湖商业街,市民不仅可以参与元宵灯谜会,比拼聪明才智,还能品味舌尖上的美食,共赏人间烟火气。无锡博物院、市图书馆等文博场馆也将开展线上猜灯谜、讲座等活动。

  27日,尚田小镇“庆元宵民俗舞龙亲子嘉年华”开场,通过民俗舞龙、活力飞盘、趣味足球赛、抢球保卫战等活动,家长和孩子们并肩作战,共同感受节日的快乐。(卢易)

  上图 昨晚,惠山古镇进行“千灯璀璨民俗巡游”预演。(刘芳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