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教育周刊

童眼看世界

乐享运动,筑梦未来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三(2)班

  锡报小记者 何昱晓

  整个校园弥漫着兴奋的味道,我们学校“乐享运动,筑梦未来”首届学生运动会终于拉开帷幕。上午8点半,盼望已久的开幕式在灿烂的阳光下和激昂的乐曲声中正式开始。

  看!一个个方阵正向主席团走来。首先通过主席台的是国旗护卫队、会旗会徽方队和口号标语方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热爱伟大的祖国、美丽的校园。

  紧随其后的是特色方队。击剑队里的小剑客们眼神凌厉,进攻防守有板有眼,如行云流水;足球队里的足球小将们,颠球、传球过人,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接下来,年级方队总算登场了。这简直就是一场创意服装秀。英姿飒爽的小特警们,敬着军礼、踏着正步来了,还有我们班的超级马里奥,大鼻子、头戴帽子、身穿背带裤,还留着胡子。

  运动会的开幕式真是精彩纷呈呀!(指导老师:刘雯)

  运动场上真热闹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三(4)班

  锡报小记者 仇俪涵

  “加油!加油!”在一阵阵的呐喊声中,学校的运动会开始了。运动会上的比赛项目很多,有赛跑、立定跳远、垒球等等。

  看!操场那边的女子200米赛跑就要开始了。选手们站在跑道上热身,有的伸伸臂,有的弯弯腰,有的在原地跑了几步,大家都严阵以待。

  “砰!”随着老师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刚开始,她们跑得都很快,就像在飞一样。可是渐渐地,她们之间拉开了差距。瞧!一个高个子的女生遥遥领先,冲在了最前面,大家都在为她高喊“加油”!紧跟在她后面的一个短头发女生看到了很不服气,便咬紧牙关,涨红了脸,加速往前奔跑。最后,她终于超过了高个子女生,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获得了冠军!“她可太厉害啦!”大家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这次的运动会虽然短暂,但我们会一直坚持运动,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我相信下学期的秋季运动会,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指导老师:孙艳红)

  一次难忘的运动会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三(6)班

  锡报小记者 汪瑾

  随着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话语,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了。看!一个个方阵整齐划一,只见他们有的穿着红色的篮球服,头上绑着头巾, 真像一个个篮球小将;有的穿着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服装,跟着音乐摆来摆去,可爱极了;有的穿着华丽的公主和王子礼服,在阳光下优雅地走着,看上去十分亮眼……

  开幕式结束后,就是正式的比赛啦!我作为运动员参加了400米长跑和100米短跑, 当快要轮到我比赛时,我深深地吸了口气,走上跑道,做起跑姿势,为自己鼓劲,等待裁判员发令。只听“砰”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像一支支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我当然也不甘示弱,用尽全力,摆动双臂,奋力向前奔去。当距离终点只有50米时,我感觉自己的小腿仿佛被灌了铅似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被后面的选手一个个超了过去,但是我并没有放弃,还是坚持跑到了终点,完成了比赛。

  今后我要坚持锻炼,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为班级争光!

  (指导老师:张旎)

  难忘的运动会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三(9)班

  锡报小记者 黄煜芸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运动会!

  我是网球队的其中一员,身着粉色上衣和雪白的短裙,心里美滋滋的。当网球操的音乐响起的时候,那些练了无数遍的动作像控制了我的身体,很自然地就做出来了。我们网球队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现场响起了热烈的赞叹声!

  其他方阵紧跟其后,各有特色。有怀抱着足球、精神满满的足球队;有活力无限的马里奥方阵;还有既好笑又可爱的穿着小动物服装的队伍……真让人大开眼界。

  下午,运动员们登场比赛。比赛项目可丰富了,跑步、立定跳远、掷垒球……其中,掷垒球最吸引人。瞧!小倪同学准备发射“导弹”了,只见他信心满满地走入场上,左腿往前伸直蹬地,右腿微微弯曲蓄力,左臂平展正对前方,右手拿着垒球举在耳畔,他的上身微微后仰,腰部像一根弹簧,似乎充满力量。“预备——抛!”只听垒球“嗖”的一声飞了出去,在空中拉出一条长长的抛物线,最后完美地落地。结果出来了,他取得了全年级第二名,大家都兴奋地祝贺他。希望明年运动会我们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运动会真是既热闹又精彩,令人难忘!(指导老师:张博文)

  热闹的运动会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三(10)班

  锡报小记者 曾柯皓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学校第一届运动会开始啦!开幕式结束后,就是令人心情澎湃的比赛环节了。我参加的是50米比赛,跟随带队老师从教室走到操场,一路上我都非常紧张,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扑通”直跳。走到我所在的跑道上,我更紧张了。听着裁判员老师发令枪响,我赶紧前后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拼命向前跑去。十几秒钟,我跑到了终点。虽然我没有得到很好的名次,但当我回到教室,同学们都投来赞赏的目光,并且安慰我:“你辛苦啦!”“你真棒!”听着同学们的话,我在内心暗暗下定决心,我要好好锻炼,争取下次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

  这次运动会,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积极参与每一项运动中,既锻炼好身体,又能为班级取得好成绩!

  (指导老师:许琳)

  乐于拼搏,尽享运动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三(12)班

  锡报小记者 朱彦骐

  运动会开幕式在我们的期盼中拉开帷幕。我光荣地被选进学校特色方阵——网球方阵。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训练过程很辛苦,但是开幕式上,当我和大家随着节奏走出整齐的步伐、自如地挥动着球拍、赢来阵阵掌声与喝彩时,我的心里甭提有多自豪了!

  我积极报名参加了50米和400米比赛。上场之前,我暗暗为自己鼓劲:“朱彦骐,你一定行!”站在起跑线上,我全神贯注地等待着,只听“砰”的一声,我如弦上的箭一般,直奔终点线。“朱彦骐,加油!”“朱彦骐,加油!”耳边传来同学们、老师们的呐喊声。我拼尽全力,冲刺终点。最后,我在50米决赛中跑出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也要保持这种拼劲,力争上游!

  (指导老师:刘飞燕)

  学校运动会

  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一小学四(6)班

  锡报小记者 刘明灏

  在运动会开幕式时,各式各样的特色方阵先后前来,准备为此次运动会加油鼓劲。只见最引人注目的三大运动员团队方阵依次出场,分别是击剑队、足球队、网球队。击剑队他们每人一把剑,身穿击剑服在主席台前展开搏斗;足球队脚下每人一个足球,那些足球在主席台前舞蹈;网球队每人一个网球拍在做着网球操。接下来是我校形象大使明仔、礼娃带领的队伍:鲜花队,顾名思义他们手里拿着鲜花,向主席台走去,展现我校的风采。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依次入场,进入各自的比赛场地开始比赛。首先我们看到的比赛是800米跑步,经过多轮角逐,我们班杨鑫逸荣获铜牌;其次我们看到的比赛是400米女子组跑步,过程险象环生,但最终我们班贾同学获得第一名;再次我们看到的比赛是400米接力跑,最终我们获得了团队冠军。此次运动会我作为后勤组没能参加比赛,但我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和骄傲。

  (指导老师:谈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