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开幕

  本报讯 昨日,第五届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开幕,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尹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副市长周常青出席活动。

  当天,《创建国家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发展规划》正式发布。该规划是在无锡建成“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的基础上,立足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以“十园”中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为核心,以5G、AI、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为引擎,在周边89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按照“七区七中心”的主体格局,打造“一核、一带、一环、五园”功能区域,大力发展以数字影视为引领的数字文化产业。据介绍,我市将力争在5年内,在实验区集聚2000家数字文化企业,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

  活动现场,“无锡市影视拍摄管理服务中心”同时揭牌,该服务中心将通过规范本地协拍市场,创新工业化制片服务体系,吸引更多影视剧项目落地无锡。(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