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专题 发布厅

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深化“职工之家”建设,提升服务职工能力。

  全市民营企业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题示范研究班开班。

  市总工会开展“进班组、交朋友、促安全”活动。

  近日,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把握无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立点高、定位准、思路清、举措实。大会必将引领和激励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奋发图强,朝着“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的宏伟目标昂首阔步迈进。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迅速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一是提高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站在党的群团工作的站位上开展工作,为党服务、为党凝聚人心、为党巩固执政基础;心系“民之向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聚焦“强之基者”,找准工会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贡献职工力量。二是提高工会工作的目标定位。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的目标,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优的定位来谋划推进工会工作,争取更多的第一、唯一,打造更多的率先、领先。迅速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当中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组织“劳模先进谈”“一线工人谈”等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让“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成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三是提高工会工作的创新定位。把创新作为争先率先领先的重要抓手,突出抓好工会干部“政策研发能力”建设,善于把创新性的工作举措形成制度性的政策安排。聚焦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科技创新、产业强市、数字无锡、文化建设、普惠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目标,找准工会工作的契合点、发力点、创新点,做到敢于开辟新路径,善于打开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