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周刊

科技创新奖励红包越来越厚实

江阴269家企业获近2000万元奖补

  “269家企业获得总额1948.91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奖补。”这是记者昨从江阴市金融办获得的消息,奖补企业数量和奖补金额均再创新高。

  2019年起,江阴市建立企业研发费用奖励制度,实施对辖区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管理细则,旨在通过政府的奖补机制,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政策实施当年,该市就有44家企业符合条件获得奖补资金584.12万元。去年,该市共有184家企业符合条件获得补助资金1029.77万元。

  “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除根据企业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按一定比例给予奖补外,今年还新增了对首次进行研发费用归集、设立研发费用会计科目的规上工业企业的补助。”江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项奖补资金的发放,该市主要采用“企业先投入,政府后补助”的方式,以此较好地提高了当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刘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