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周刊

帮助银发族享受科技便捷的太保服务

中国太保寿险无锡分公司 组织惠老金融知识宣教

  今年以来,中国太保寿险无锡分公司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聚焦老年群体持续推行适老化服务举措,帮助银发族享受科技、便捷的太保服务体验。

  关爱老年居民,开展金融知识、保险服务进社区活动。活动期间,该公司走进多个社区,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及保险服务涉及的高频事项,开展金融知识趣味竞答活动,主动提供保险咨询服务,并邀请老年居民体验健康检测,引导老年人提高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切实提升银发族对智能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立足网点主阵地,强化“面对面”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该公司在营业大厅设立消费者教育专区,并通过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主要与老年客户多角度接触,向他们宣传金融保险知识,引导他们自觉远离并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推行适老化服务,温暖“慢”人群。该公司积极推动“智能学习有人教、服务办理有人陪、科技应用有人帮”的老年客群特色服务,在营业大厅设置老年人爱心服务专窗、老年人爱心专座,优先为老年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引导,与老年人共同学习、感受“灵犀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孙雯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