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惠山企业家募超亿元育“工匠”

  本报讯 12日,新时代“惠山工匠”创新培育基金启动仪式举行。由惠山企业家共同认筹的创新培育基金目前已超1亿元,将用以引育工匠人才,助推惠山产业转型崛起,促进全社会劳动致富、共同富裕。

  以基金赋能工匠培育,让工匠引领奋进力量,同心同行、共进共赢。据了解,惠山区创新“产业+人才+创新项目”路径,设立“惠山工匠”基金,号召全区企业支持“智惠蓝领”“智惠优师”“智惠良医”“社工能手”“乡土能手”5大类惠山工匠的培养,在培育壮大高技能人才的同时,推动惠山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惠山工匠”创新培育基金从倡议到形成,仅用了两周时间。在短短两周内,已有52家惠山企业加入认筹,资金规模已逾1亿元,且仍有企业家在积极加入中。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培育新时代“惠山工匠”推动全区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举行了惠山工匠五大工程人才导师团聘任仪式,并颁出了惠山工匠基金特别纪念奖、“江苏省高水平技工院校”、江苏工匠、江苏首家特级技师试点单位等。(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