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水上体育热 “浪”在蠡湖

  本报讯 16日晚,落日余晖在蠡湖大剧院水域洒下一道道金光,一些人正划着皮艇和桨板,边欣赏晚霞,边体验水上运动,享受惬意时光。

  随着我市各大公园景区陆续恢复开放,市民们的出游意愿日渐升温,有着得天独厚山水美景的蠡湖景区成为眼下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大剧院水域,市民们在桨板上或坐或立,时而竞速,时而原地转圈,玩得不亦乐乎。岸上的人纷纷掏出手机,将这一新奇玩意和蠡湖美景一起收入镜头中。

  前两个月曾来玩过皮艇的严女士,昨天带着放暑假的儿子专门来体验桨板运动。也就10分钟,两人就掌握了桨板的技巧,有模有样地向湖心划去。放眼望去,湖里都是像她这样喜欢“水上漂”的年轻人,总数达100多人,站着、坐着、躺着、趴着,划桨姿势各异,煞是有趣。

  桨板是一项最早源于美国夏威夷的运动。起初,冲浪教练为了管理众多的学员,直立站在冲浪板上来获得更好的视野,也便于观察周遭环境。最近几年,这项运动流传到中国,今年开始在我市普及。

  市文旅集团蠡湖水上运动基地负责人叶玉杰表示,桨板能在蠡湖火起来,主因是这项运动的普适性,和其他水上运动相比,它的参与门槛比较低,包容性高,适合初学者在夏季体验。

  为让市民获得更好的“体育+旅游”的体验,暑假期间蠡湖水上运动基地的营业时间改为下午1点至晚上7点,让市民们在晚霞中与风浪并行,展开水上奇妙之旅。

  (卢易 文/刘芳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