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无锡市第十届网络文化季闭幕

一批优秀作品项目和新媒体获奖

  本报讯 17日下午,“会心e笑向未来”无锡市第十届网络文化季闭幕式在尚贤湖基金Park举行。现场颁发了2022年度无锡市优秀新媒体账号、“太湖明珠 今锡十年 高新之路”原创短视频大赛、“福彩杯”2022无锡网络创益大赛、“太湖e评”网络评论大赛以及第十届网络文化季活动的各个奖项,为去年的网络文化季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第十届网络文化季活动期间,我市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活动,例如,“锡引力·新思享——太湖讲习所”青少年理论传播活动、“理响江阴”E起学、新思想直播间、“芙蓉之声”网络宣讲先锋活动等一批优秀项目,通过“互动式学习+分享式网络传播”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政府网上开放月活动,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新形势下政民互动交流;“我在无锡挺好的”靓才系列纪录片展播活动,用独特的“无锡温暖”提升城市“锡引力”,向广大人才发出了诚挚邀请……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年共举办网络文化活动400余项,征集图文、视频等相关作品近700件,广大网友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各网络平台及时跟进,相关报道超过2000篇,总点击、转发量超过3亿次,进一步浓厚了昂扬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网络文化支撑。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网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当天还启动了2023年无锡市“网络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线上嗨购,省心过年”网上年货节、“无锡青年大拜年”兔年特辑、无锡滨湖迎新线上健康跑等多项精彩活动。

  (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