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锡山扶持商务领域企业

三千万元政策红利节前兑现

  

  本报讯 激发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昨日从锡山区商务局了解到,6批次总共3084万元的扶持资金将在春节前送到辖区商务领域企业手中,用“真金白银”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过上暖心年。

  “在过年前收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我们感到格外暖心,新一年将继续加强自主创新,出口成绩更上一个台阶。”宇寿医疗总经理缪李平在接过商务“大礼包”时激动地说道。连日来,锡山区相关负责人先后为确成硅化、旭峰门业、联顺国际投资等企业送资金、送政策、送服务。不仅如此,在日前举办的2023“花样生活”无锡年宵花节暨“前兔似锦”锡山百店网上年货节活动上,无锡英格卡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无锡红豆居家服饰销售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颁现代化商贸流通体系项目奖励、电商业绩增长与品牌荣誉项目奖励等省、市奖补资金。

  据介绍,本次集中拨付的资金涉及中央外经贸资金、省市两级商务发展资金、农贸市场改造、2022无锡太湖购物节销售竞赛等6批扶持项目。其中联顺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获单笔最大资金200万元;确成硅化获得扶持资金最多,涉及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商标注册等多个项目共262.5万元。此外,宇寿医疗获得AEO认定资助20万元,雅迪科技获得重大外资项目到位奖励160.9万元,红豆居家获得电子商务业绩奖励50万元,携手餐饮获得中央厨房改造扶持50万元。

  据了解,过年期间,锡山区还将举办“乐享新春”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放春节消费惠民券,通过“政策包”促进消费回暖,争取专项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尹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