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梅村“双招双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 昨天,梅村街道2020年“双招双引”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出席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的16个重大项目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技术、智能制造、装备制造等领域,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创新活力足、带动能力强。如北京踏歌智行矿区无人驾驶系统项目,研发端、边、云的智慧矿山整体系统规划和云端调度管理、车联网通信、车载智能终端组成的全套矿山运输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有的是低效用地提档升级示范项目,如集华医疗科技总部园项目,拆除原来2000平方米普通仓储用房,投资新建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的总部园。

  据介绍,16个项目中包含总投资超20亿元项目2个,跨国公司总部化/基地化项目2个。项目签约合计总投资78.84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148亿元,税收8.85亿元。(张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