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热闻

买一层享两层?

一房地产商发虚假广告被罚

  本报讯 近日,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办结了一起房地产虚假广告案,该广告声称“买一层享两层”,实际只是商家的文字噱头。

  前段时间,有市民向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反映,三阳广场地铁站的灯箱上的一则广告可能包含有虚假不实的内容。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广告中包含“首付19.8万起,买一层享两层……建筑面积38—54平米全能LOFT瞩目登临”等内容。按照普通购房者的理解,广告中宣称的“买一层享两层”应当是指“房屋交付条件即为已造好的单层建筑面积为38平方米-54平方米的两层楼房”。然而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发现,所销售的房屋实际为层高为4.6米的公寓,由于层高较高,购房者可以通过房屋装饰进行隔断,起到所谓的“享两层”的效果。

  执法人员认为,该广告未对“买一层享两层”进行真实而清晰地描述,属于对商品有关允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对购买行为有实质性影响的行为,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作出了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殷星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