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警方周刊

■我市开展“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我市举行“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无毒’锡城”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当天下午,市禁毒办、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20年无锡市禁毒预防宣传业务竞赛总决赛。随后,无锡援鄂医疗队代表接受了无锡市禁毒健康大使聘书。

  6月26日,全市各地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80余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万余份,派送各类禁毒宣传品1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00余条,张贴禁毒标语、禁毒教育图画2000余张,制作宣传展板180余幅,在城区繁华路段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无锡禁毒形象大使公益宣传片,直接受教育群众达1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治安支队部署开展练兵提能“领航计划”

  为深入开展全警练兵提能行动,着力提升全市治安民警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扎实打好警队建设高质量关键仗,争当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近日,治安支队部署全市治安部门利用两年时间开展练兵提能“领航计划”。通过深入开展常态化实战培训,提升治安民警队伍实战能力水平,练就敢打必胜的过硬本领。

  ■经开公安推行“非紧急、非警务”警情网格联动处置新模式

  今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全力推动“智慧式、沉浸式、联动式”网格化治理,依托公安指挥体系和行政网格体系一体化运作的有利条件,建立34个警格与行政社区逐一对应,逐一嵌入155个综合网格、18个消防网格;研发“警网融合”平台,实现公安政务双网联通、业务融合,用科技引领下的精细化勤务管理带动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依靠全市首支专职专业全覆盖网格员队伍,在辖区派出所试点推行“非紧急、非警务”警情网格联动处置模式,将全区517名物管人员组成“物管义警”队伍,让警网联动更有机、更紧密、更高效。

  ■惠山公安举办少年警校授牌仪式

  6月24日,“惠警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无锡市公安局少年警校授牌仪式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小学进行。市公安局、惠山公安分局、惠山区人大常委会、惠山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与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二小学领导参加活动。活动中,市公安局向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二小学授牌,确定该校为无锡少年警校分校点。随后,惠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通过一场激烈的知识竞答,将禁毒小知识带到“小萌警”身边,帮助孩子们认识毒品、了解危害、拒绝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