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区新闻

推出职工子女托管服务

这个暑假,阳山镇总工会帮你带孩子

  本报讯 礼仪展示、舞蹈表演……近日,在惠山区阳山镇总工会暑期职工子女托管班,孩子们纷纷登台,向小伙伴展示自己的技能和才艺。今年暑假,阳山镇总工会聚焦职工需求,首次推出以“欢乐暑期,阳光成长”为主题的职工子女托管服务,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缤纷的暑假。“今年托管班开班时间为10天,目前托管的孩子有30人,全部是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为了让孩子得到全面发展,镇总工会不仅邀请了部分志愿者,还聘请了相关专业的老师来授课。”镇总工会副主席徐红介绍说。

  暑期活动,安全是第一位。为了让家长安心放心,镇总工会不仅制定了严格的学生规章制度和管理员工作制度,为每位孩子购买了意外保险,并为托管班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流程及安全章程,发放给每个参与的家庭。同时,镇总工会通过引进志愿团队参与,确保孩子在活动过程中有专人负责、专人指导、专人管理。“从早上8点第一个孩子送进来,到下午5点最后一个孩子被接走,我们全程保证每个孩子的安全,让家长们放心。”徐红说。

  “这里环境好,老师好,不仅一分钱不收,孩子还能在这里结交到许多新朋友,学到很多东西。”家长王女士对托管班赞不绝口。她告诉笔者,她和爱人上班都很忙,一到寒暑假就头疼孩子谁来照看。“前些年家里老人还能帮忙带,现在老人身体也不好,也就有心无力了,托管班真的是帮了我家大忙。”王女士说。

  (俞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