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长三角职工音乐会在锡举行

  本报讯 昨晚,由无锡、南京、湖州、马鞍山四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唱响新时代”2020年长三角职工《黄河大合唱》音乐会在我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举行。市领导陈德荣、刘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出席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洛可可交响乐团协办,分上、下两场,参演人数超200人。上半场由无锡、南京、湖州、上海、马鞍山五城市工人文化宫选送的音乐作品组成;下半场为《黄河大合唱》八个乐章的演出。最后,五城市全体演员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广大职工群体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和坚定信念。

  据悉,本场音乐会由无锡市总工会发起,得到了沪浙皖三地的积极响应。音乐会坚持品质至上,相关筹备工作历时半年之久,立意正、内容好、质量精,职工参与度、满意度、受益度高,是长三角地区城市工会努力寻求合作共建、匠心打造职工文化品牌、共促文化繁荣兴盛的有益探索。(马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