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教育周刊

老师们,舞动起来

  近日,五爱小学组织全体老师开展了“轻松运动,快乐工作”的室内操活动。

  前期,老师们合力敲定选曲,集思广益商量编排设计。不同的场景,多变的模式,老师们沉浸其中。五爱小学的无锡报业全媒体小记者,也从视频中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活力四射。(越苏)

  我看老师们做操

  五爱小学五(8)班

  锡报小记者 马歆妍

  一到六年级都有表演,精彩纷呈。一年级组跳得十分优美,队形配合非常和谐;二年级组充满活力,青春十足;四年级组跳了啦啦操,看起来整齐又不失活泼;三年级组和六年级组虽然跳的是缓慢的养生操,却也能锻炼身体。

  当然,五年级组的表演最令我难以忘怀。表演以故事的形式展开:办公室里,3班的班主任金老师正在批作文,忽然他伸了伸懒腰,对全屋子的老师们说:“唉,批作文真够累的,我们去活动活动吧!”于是,老师们便纷纷响应,起身活动起来。镜头一转,来到走廊里。快看,第一个走出教室的不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师吗?只见她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弯弯的眼睛里散发着智慧的光芒,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老师们开始跳舞,他们在走廊里排成一列,一会儿晃晃肩,一会儿做个神气十足的拉弓动作。只见带头的金老师扭扭屁股扭扭腰,看着他那滑稽的样子,我的嘴角忍不住渐渐上扬。他又对着镜头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我捧腹大笑起来。

  我要向老师们学习,每天健康锻炼十分钟,快乐生活一辈子。

  (指导老师 虞薇)

  老师跳操

  五爱小学五(8)班

  锡报小记者 沈昊忱

  放学回到家,刚一写完作业,妈妈就招呼我看一个我们学校老师跳操的视频。老师跳操?我一听便来了兴趣,瞪大好奇的双眼,饶有兴致地看了起来。

  最有趣的要数我们五年级组。视频中率先亮相的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她面带标志性的灿烂微笑,和蔼地对着镜头打招呼。二年级时教我们数学的秦老师紧随其后。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所有老师悉数登场。踩着律动的节奏,老师们有力地舞动起来。领操的金老师时而扭扭腰,时而点点头,时而摆摆手,像是在跳探戈。他那滑稽的样子让我捧腹大笑。看着老师们如此富有活力,我心生羡慕,真想加入他们一起舞动。我们也要向老师们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生活、健康生活!(指导老师 虞薇)

  老师,你跳舞

  的样子真是“萌”

  五爱小学五(1)班

  锡报小记者 余果

  你见过老师跳舞的样子吗?你见过一群老师跳群舞的样子吗?

  最近我们学校公众号发了一则头条新闻:“洋溢青春气息 荡漾活力赞歌”——老师们在跳养生操!我急忙问妈妈要手机,兴奋地打开那条视频,果不其然,一位男老师出现在了屏幕中。只听他高呼一声“小姐姐们,出来运动了”,几个靓丽的女老师就离开了办公室。你猜猜这位老师是谁?嘿嘿,他不就是四年级时教我们语文的杨老师吗?就在这时,屏幕瞬间转移到了二楼的平台上。一群男女混合的“乘风破浪小分队”就这样带着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随着欢快的歌声,舞蹈开始了。看那最引人注目的杨老师,他有节奏地摆动,让人忍不住笑起来。第二支舞快结束时,杨老师还给我们比了一个可爱的小心心。哇,简直萌呆了!我情不自禁地在手机这端鼓起了掌!

  (指导老师 朱永兰)

  轻松运动 快乐工作

  五爱小学五(8)班

  锡报小记者 顾成溪

  我看了学校组织全体老师开展的“轻松运动,快乐工作”室内操活动后,觉得最有趣,最有看点的要属五年级组的乘风破浪团队。一开场,3班的金老师在办公室内批累了作业,于是把笔一扔,伸了个腰,随后召集大家一起来活动筋骨。我们的英语老师欢快而有力地挥动着胳膊,接着我们英俊潇洒的数学老师也上场了,老师们伴着旋律手舞足蹈了起来。室内动感十足,室外的走廊上同样是老师们的舞台。体育老师一召唤,只见美女老师们纷纷走向走廊,首先出场的是我们资深的语文老师,她面带微笑,挥舞着双手,一改往日严厉的画风,像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随后,一个个老师闪亮登场。看到这,我激动不已,他们大起大落地舞动着,每一个舞姿都呼呼作响,每一个舞姿都充满了力量!

  我们要向老师们学习,积极向上,学习健康两不误,做个快乐的“五爱”人。(指导老师 虞薇)

  加油吧,

  乘风破浪的老师们

  五爱小学五(2)班

  锡报小记者 周凌薇

  哎,我发现了谁?刘老师竟然也在。刘老师平时文文静静,看起来不怎么爱动,竟然也跳得有滋有味。而且,实事求是地说,刘老师是众老师里面跳得最好的。只见她舞动身体,翩翩起舞,动作又好看,又标准,让我这个学生都为她惊叹不已。这还是平日里那个严肃的刘老师吗?除了刘老师,我还看见了丁老师,噢,居然还有张老师!

  我不由地在心中呐喊:老师们,在为我们付出的同时,请不要忘了自己,就像这次一样尽情地释放自己,让疲惫的身体彻底放松,请一定照顾好自己。(指导老师 刘慧)

  活力的舞姿

  别样的老师

  五爱小学五(3)班

  锡报小记者 郑雯月

  “呵呵呵”“哈哈哈”……妈妈正捧着手机笑得前俯后仰。我十分好奇,“雯雯,快来看老师们跳的室内操,实在太有意思了!”妈妈朝我挥挥手,招呼我一起看。

  原来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们开展的“轻松运动,快乐工作”室内操活动的视频展播。养生操,简单实用,健康至上;韵律操,活力四射,欢乐无限。我抢过妈妈的手机,翻来覆去地欣赏了好多遍,还是觉得自己五年级老师们的室内操最有创意,最具动感。

  我们风趣幽默的班主任金老师可是里面当之无愧的男一号!瞧,情景表演开始了,他批着作业、放下红笔、晃动脑袋、转转胳膊,大声招呼办公室里的老师们起来运动,把老师们日常工作的疲惫辛苦演得活灵活现。看,室内操开始跳了,他一马当先,站在队伍的第一个,跟随着音乐舞动起来,那一挥手、那一摆臂、那一摇头、那一扭腰,动感十足的舞姿,认真的神情,紧紧吸引了我的目光。“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我也忍不住跟着一起踩着节奏,扭动起来,运动一下,出出汗水,真好!视频里,美丽的陆老师,严肃的袁老师,温柔的王老师……都在一起跳着,一起舞着,一起笑着。(指导老师 金晓磊)

  “舞姿实力派”,

  你最想为谁点赞?

  五爱小学五(1)班

  锡报小记者 邓锦辰

  五爱小学五年级全体老师是一个“乘风破浪”的教研团队,他们随着律动的音乐,一个个离开办公桌,开始跳起欢快的舞蹈!每一个动作都充满力量!老师们用满分的生活态度和美丽的舞姿换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响在了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老师们利用繁忙的工作间歇时间,为自己蓄能充电,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另一面精彩的样子,我们打心眼里喜欢,我们打心眼里佩服!

  除了五年级老师们精彩的展示,其他年级老师的表现也堪称完美。一年级组老师用最传统的音乐,最简单的动作,诠释了最易上手的室内操;二年级组在元气满满的律动音乐中展示了他们蓬勃的朝气;三年级组的养生操在“拍、转、敲”的动作中轻松实现动一动,迈向健康之路;四年级组老师的韵律操无不洋溢着青春与活力;六年级组全体老师在简易的养生操中伸伸胳膊、转转头,工作健康两不误,还有一支五爱小学俊男靓女组成的“乘风破浪”的小分队。我要问问你了,你心目中的“舞姿实力派”,到底是哪个组呢?(指导老师 朱永兰)

  第一次看老师做操

  五爱小学五(8)班

  锡报小记者 吕玥奇

  放学刚进家门,妈妈就兴奋地向我喊:“快看,快看!你们学校组织的活动,老师们做操了!”我一听,激动极了,老师们做操?我立马飞奔过去一睹老师们的迷人风采。

  一年级组老师跳的“养生操”,搭配传统音乐,看起来实用易上手;二年级组的老师朝气蓬勃,舞步轻快;同样选用“养生”主题的三年级组老师动作舒缓,老少皆宜;四年级组的老师节奏欢快,动作动感……各年级老师们各显神通,尽情展现精彩舞姿。

  其中最有创意、最有活力的非五年级组莫属了。老师们从办公室鱼贯而出,在走廊里整齐排成一排,统一黑T恤牛仔裤,看起来酷劲十足。五(3)班班主任站在最前面带队,没想到他虽然看起来胖胖的,但做起操非常灵活,只见他时而舞动手臂,时而手指天空,时而扭扭屁股……丝毫不逊色于专业教练,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跟着音乐节奏舞动着,动作整齐有力,散发出无尽活力,像一群活泼天真的大孩子。

  没想到生活中的老师们原来那么可爱啊!我们也要像老师们一样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运动!

  (指导老师 虞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