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春申路围挡施工 家长接送车停至临时停车点

  图为春申路过境车辆绕行示意图。从南面、东面、西北面的过境车辆可以选择从五爱路、人民路、县前西街、凤宾路等绕行。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正在对春申路从运河东路至兴源北路进行路面大修工程,施工期至2021年10月31日,采取半幅封闭施工。

  据交警秩序大队钱国豪介绍,春申路于1996年建成,通车时间已有23年,作为城市主干路,长期饱和的车流量,使道路破损严重,同时该路段污水管道破裂、渗漏等现象严重,为此进行二个阶段的半幅封闭施工。第一阶段从春申路运河东路到中山路,目前已经开始围挡施工。从15日开始,二阶段从中山路到兴源北路段实施围挡施工。施工期间,春申路从原本双向四车道缩减为双向二车道,交警提醒从南面过来的过境车辆可以提前从五爱路、人民路分流绕行;东面来车可以从县前西街、人民路绕行;西北面来车须提前从凤宾路、兴昌北路绕行。

  施工期间,春申路周边的积余实验小学、五爱小学受其影响最大,市一中较小。由于积余实验小学位处中山路交叉口南侧,接送时段车辆、人流较多,施工期间原春申路临时停车被取消,提醒由北往南的接送车辆,可在中山路路口右转,至小三里桥街左转直行至北塘大街,停在接送车辆临时停放区域;由南往北的接送车,可在中山路路口处右转至北塘大桥路口,然后由北塘大街直行至江尖大桥处的临时停放区域,再经大新弄步行150米左右到学校。

  对于五爱小学由南往北的接送车,如果从运河东路方向过来,保持直行至五里北新村西门附近,车辆可以停至运河东路临时停车区域。其余由南往北的车辆与由北往南的车辆在盛岸路与春申路路口处转至盛岸路,车辆可以停在运河公园前或蓉湖大桥下的停车场,然后步行至五爱小学。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