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前10月我市跨境电商交易额近20亿美元

  本报讯 聚焦新业态,拓展新模式,营造新生态。昨日,中国(无锡)跨境电商新生态应用发展大会举行,通过对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交流探讨,为本地企业跨境出海、开拓新市场加码助力。副市长周常青参加。

  周常青表示,无锡自2018年7月获批设立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成效显著,目前已实现跨境电商全模式通关,并通过搭建“六大”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十大”市级公共海外仓、成立全省首家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和跨境电商学院、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举办“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开展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举措,为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加码助力。

  近年来,无锡将跨境电商作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着力点。今年1—10月,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超19.13亿美元,同比增长9%。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发挥其优势,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会上还进行了跨境电商国际关务人才标准与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规范的启动签约,就人才需求和培养、规范研制和推广等开展多方合作。

  (祝雯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