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无锡市企业国际化发展大会召开

  本报讯 昨日,无锡市企业国际化发展大会召开,以推动无锡企业“走出去”,全方位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副市长周常青出席。

  周常青指出,无锡正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三大经济,持续深化产业强市,要以此为契机,鼓励企业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扩大海外市场规模,做大做强跨国公司,打造全球知名品牌,在主动融入“双循环”的基础上,构建无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近年来,无锡企业在积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中开辟出新的发展空间。截至今年10月,我市累计备案境外投资项目121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138.2亿美元,境外投资覆盖91个国家和地区。

  会上,市商务局分别与香港贸发局、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家企业分别与中国信保等“走出去”服务机构签署投融资、法律服务等合作协议,银牛微电子(无锡)有限责任公司并购以色列银牛有限公司等6个投资项目现场签约。(祝雯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