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滨湖区适老化改造顺利推进

  本报讯 “原来卫生间小,冬天洗澡,再放个大的取暖器,拥挤而且也不安全,现在卫生间进行了适老化改造,照明、取暖设备全部安装在顶部,麻烦全解决了。”12月15日,在水秀社区602号楼403室,76岁的户主陶萍芝高兴地告诉记者。她说,以前一到冬天洗澡就觉得痛苦,但今年这个冬天她能够在家里舒舒服服洗澡了。

  陶萍芝老人“舒舒服服洗澡”得益于2020惠民实事项目之一——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顺利推进。据介绍,水秀社区适老化改造项目是基于“适老生活+”三位一体理念进行的社区老年人家庭精细化改造,项目包括无障碍化改造、增补活动设施、增加安防及养老氛围元素等,通过改善老年人的居家生活环境来提升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据滨湖区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2020年滨湖区共确定惠民实事项目18项(含36个子项),今年所有项目能全部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邵旭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