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南京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无锡应用中心落户高新区

  12月15日,作为2020慧海湾物联网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2020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发展高峰论坛在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来自政产学研各界3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上,南京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无锡应用中心揭牌。

  由南京大学作为第一依托建设单位组建的江苏应用数学中心,今年正式获批为国家级应用数学中心。中心集聚了整个江苏数学学科的科研力量,解决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将智能算法领域的高端技术成果应用到经济生活、城市治理、智能制造等关键性应用场景,提升各个领域的智能化水平。南京大学数学系系主任、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秦厚荣教授说,“我们将联合无锡高新区共同组建南京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无锡应用中心,联合无锡的高等院校,集聚优质人才,实现资源整合、成果转化,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为产业数字化,为无锡、江苏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副区长朱晓红表示,通过引进优质的产教融合平台,集合区域内教育科研力量,充分对接产业需求,打造区域科技人才发展的新生态。(杨明洁、张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