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无锡高新区

新吴中小学掀起 传染病防治普法学习热潮

  近日,“One World One Health”传染病防治普法教育活动走进波士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组织者用英语向外籍师生普及《传染病防治法》,并引导外籍师生通过签名助力的形式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送上美好祝愿。从10月下旬启动以来,新吴区司法局联合区民政卫健局、区教育局在辖区中小学内组织开展了12场“防控传染病 你我齐努力”传染病防治普法系列活动,通过云课堂、知识竞赛、双语宣传等方式,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普法学习热潮。

  为了让校园普法更有广度,新吴区创建“健康新吴”学校卫生普法云课堂,围绕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水痘和诺如病毒胃肠炎等传染病,制作了4期学校传染病普法微课,在辖区10所中小学的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线上微课发布,吸引3000余名师生和家长的浏览观看和点赞收藏。以普法为“孵育器”,该区还促进学校积极转化学法成果。三部门联合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传染病防治普法项目,不仅提高了辖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科学知识,而且多维度培育了校园传染病防治的守法基因和科学素养。(小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