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太湖周刊

《沂蒙山小调》 唱进太湖明珠无锡

  近日,“亲情沂蒙·红色临沂”推介团来到无锡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推介会中,一曲原汁原味的《沂蒙山小调》让在场嘉宾领略了“沂蒙山上好风光”,沂蒙的绿色风情和红色精神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无锡市民。

  憨态可掬的虎头枕、充满风情的沂蒙手绣、特色鲜明的翻花……推介会上,各种地道的土特产让与会嘉宾赞叹不已。据了解,为吸引更多长三角城市市民到临沂休闲体验,临沂市针对长三角城市游客喜好和出游习惯,突出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推出了一批全新的生态观光、红色教育、民俗体验、温泉康养、赏雪玩雪等特色项目。围绕“红色风情、绿色沂蒙、文韬武略、地质奇观”四个旅游特色,临沂相关旅游景区盛情邀请无锡市民,感受冬季沂蒙山的魅力,品泉水、泡温泉、尝美食,深度体验齐鲁大地的休闲文化旅游。

  在暖意融融的氛围中,无锡与临沂两地文旅部门携相关旅游企业和旅行社进行了战略合作和互送客源的业务交流,无锡市康辉国际旅行社和山东沂水地下大峡谷、无锡市万达国际旅行社和山东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分别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

  临沂与无锡在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以及经济社会等多个领域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今年,临沂提出打造长三角中心城市休闲旅游“后花园”,这为两市更好地开展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本次推介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加快实现游客互送,优惠减免,合作共赢。(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