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历时9年、300多人撰稿

《惠山区志》发行

  本报讯 昨天,历时9年编修而成的《惠山区志(2001-2010)》正式发行。这是惠山区建区以来的首部区志。

  盛世修志,志推盛世。据介绍,《惠山区志(2001-2010)》共206.8万字、34篇,内容涵盖惠山区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各个领域,是一部反映惠山区建区初的十年间发展的轨迹和脉络的志书,全面系统、翔实记述了这一历史时期取得的成就,不仅为惠山经济社会发展保存了珍贵的历史资料,而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再创辉煌提供了可靠的依据。编修工作涉及全区100多个部门单位、300多名撰稿人员,前后有12位修志编辑通力协作,辛勤耕耘,全书经历了17次修稿定稿和出版社的3次复审,于2019年底交付印刷。

  据了解,昨天惠山区还开启了全区名镇名村志编纂和名镇名村影像志拍摄,实施“乡愁记忆”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同时开展家(族)谱文化资源普查和征集等,最大程度把原生态的历史文化信息完整记录下来,真正让人们记住乡愁、留下乡思、保存乡音、传承乡俗。(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