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日开幕

住锡省政协委员赴宁参会

  本报讯 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日在南京开幕。昨天,住锡的32名省政协委员启程赴宁参会。市领导周敏炜、华博雅、张丽霞、金元兴、高慧、韩晓枫,市政协秘书长王鸿涌为委员们送行。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定于1月25日在南京开幕,会期4天。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听取和审议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选举以及通过会议决议。

  下转第3版>>>

  住锡省政协委员赴宁参会

  上接第1版>>>

  周敏炜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委员在会议期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振奋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多建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发出“无锡好声音”。要结合各自调研内容,大力宣传、推介无锡,推动无锡更多重要工作纳入省计划。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会风会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高质量履职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良好风采。

  据悉,住锡省政协委员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撰写了一批高质量提案,即将提交省政协会议。如省政协委员周晔珺认为,无锡、南通、苏州、常州等地都拥有百年纺织基因,建议加快打造一批优秀的智慧工厂,培育一批高端纺织企业,通过政府“牵线搭桥”,集聚各方优质资源,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江苏高端纺织产业集群;范泽锋委员呼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互联网人才培养,擦亮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身价”,更好推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这些提案既与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又关乎全省发展大局,将为推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