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杜小刚大年三十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

尽心尽责守护万家团圆

  农历大年三十,市长杜小刚实地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张立伟、朱吉鹏 摄)

  本报讯 越是万家团圆之时,城市的安全有序运行,越离不开各条战线劳动者的辛勤坚守和无私付出。农历大年三十,市长杜小刚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勉励大家尽心尽责值好班、守好岗,为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做好服务保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相关走访慰问。

  杜小刚一行首先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向大家送去新春祝福,详细了解了各专班值班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希望大家坚决扛起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和督办好各项防控任务,保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既准又快”处置到位。

  为及时响应群众诉求,今年春节期间12345政府热线比往常假期多安排了20%的接线人员。杜小刚指出,12345热线为党委政府和老百姓架起了“连心桥”,一线话务员就是党委政府的“形象代言人”,希望大家不断提高业务熟练水平,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随后,杜小刚还查看了“微幸福”民生工程数据平台。只见点开“工单详情”,群众诉求和办理进展一目了然。“微幸福工程我始终高度关注,像前几天解决的树木遮挡群众家中光线问题,阳光照进家里,也就是照进了百姓的心里。” 杜小刚勉励大家加快推进“微幸福”工程,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工作量的增加,换取群众幸福感的增强。

  “感谢你们为守护城市安宁付出的辛勤劳动!”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杜小刚看望慰问了消防战士,通过视频向在南禅寺等重点区域值班的消防指战员拜年。杜小刚说,过去一年,全市消防指战员充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克难奋进、无私奉献,为守护一方平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下转第2版>>>

  尽心尽责守护万家团圆

  上接第1版>>>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市急救中心承担着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及各类应急医疗保障任务,春节期间仍有许多同志24小时待命。杜小刚走进“120”调度指挥中心,了解日常接诊、当天调度信息、节日车辆保障情况,查看物资保障车等设施设备,勉励工作人员加强节日期间医疗保障力量,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全力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慰问途中,看到长江北路上环卫工人正在认真保洁作业,杜小刚主动下车与他们亲切交流。“无锡越来越漂亮要感谢你们!”“你们老家是哪里的?”“一年收入能有多少?”得知张树龙、贾仁清两位环卫工人为响应防控号召,都没有回老家过年,杜小刚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有关部门做好生活保障,安排好作息时间,让环卫工人过一个幸福欢乐的春节。

  无锡公交集团新区分公司日均运送乘客约5.5万人次。杜小刚来到新区分公司亲切慰问值守公交驾驶员,并登上63路公交车,询问新能源车配备、公交地铁换乘优惠等情况。“你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线路、相同的动作,非常辛苦!要确保乘客安全,责任又很重大!”杜小刚勉励广大公交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好节日运力,提供细致周到服务,努力为乘客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当晚,杜小刚还来到市民中心食堂,慰问部分值班值守、留锡过年的机关干部和工勤人员,跟他们一同吃年夜饭、聊家常,欢度佳节,分享新春喜悦。(王怡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