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大客流公交站设“雷锋岗”

  本报讯 “站台干净整洁了,乘客舒心,我们也开心”,公交703路驾驶员金少忠擦拭着站台广告栏,他还准备了喷壶、钢丝球,要给站台做一次深度清洁,等车乘客纷纷夸赞。昨日上午,在无锡公交集团“雷锋岗”命名仪式上,703路、702路、701路等线路的多个大客流公交站设立了“雷锋岗”,30名驾驶员成为首批“雷锋岗”志愿者。

  据了解,每个雷锋岗将由负责人带头,每次安排2—3名线路驾驶员在休息时间到站台进行每月不少于2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美化站台环境、引导乘客乘车、维护站台秩序等。锡山分公司东亭营运部党支部书记周彦文介绍,公交703路自2015年被确立为“学雷锋精品服务示范线”以来,开展了不少学雷锋活动,这次703路有3个站台设立了雷锋岗,包括二泉东路站、天一中学站和东璟家园站,分别靠近购物商场、学校和小区,客流量大、乘客需求多。

  当天,703路还与梁溪区良子公益服务社结成践学雷锋精神对子,共同开展雷锋精神宣讲和服务活动。“今后驾驶员们将继续不定期清理公交站牌,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候车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雷锋精神”,周彦文说。

  (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