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如果能穿越 想对妈妈说什么

  本报讯 今年春节档,导演贾玲用一段真挚的母女情,戳中了无数观众的泪点,也让《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获得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昨天,莲蓉园社区的“你好,社区李焕英”活动在北厢里举行(如图)。现场“60后”“70后”“80后”“90后”四组母女,敞开心扉互诉衷肠。

  “她是无锡好人,也是好妈妈,但一直为别人想得多,我希望妈妈能多为自己着想。”“60后”陆忆帆说着妈妈王秀芬的故事,动情之处,两人紧紧相拥。“70后”吴潜婷则分享了妈妈张志兰对自己的点滴影响,亲手为妈妈带上了丝巾,“90后”小王边吐槽边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想对妈妈说”的卡片展,“妈妈,请你多鼓励鼓励我,我想做个自信的孩子。”“妈妈,做你的儿子很幸福。”……社区提前收集了“如果穿越回过去,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在温暖的话语中,脉脉温情流转。(韩玲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