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大学生写生旅游节阳山开启

  本报讯 “水墨江南·中国无锡2021年大学生写生旅游节”17日在阳山开幕,这是无锡首个田园乡村艺术写生基地举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写生艺术节。当天,来自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工艺美院等数十家院校数百名师生聚集阳山,开启了无锡景点和乡村的写生之旅。

  “桃花源”也是写生创作“优选地”。据了解,阳山南艺写生基地从建立之初起,就专注于举办全国大学生写生旅游节,打造无锡首个艺术写生旅游品牌,每年吸引5万余名艺术院校的大学生来锡参加。写生地点从阳山开始,遍及无锡的各大景区和著名乡村,至今已吸引上百所高校美术专业的学生。今年确定的写生主题为“美丽乡村”与“红色无锡”两大方向,“旅游写生”贯穿全年,年底评奖。昨天,阳山首次发布了4届艺术节以来形成的自然野趣线、美丽乡村线、田园生活线、民宿体验线与文化感知线5条写生线路,并设立了“彩韵阳山”写生专场。(裘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