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热闻

名校大咖导读经典二泉阅谈

  本报讯 17日,“二泉阅谈”名师名家导读系列讲座第三季在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启动。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为读者带来《时事脱口秀:宝哥说思政》。近日获评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的“二泉阅谈”,今年将集中邀请锡城名校当家人带领广大读者线上线下读好书。

  “二泉阅谈”是无锡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无锡叶圣陶教育研究会和无锡新华书店共同推出的一项惠及中小学生、家长、教师及广大读者的全民阅读计划,在省内乃至全国都是首创。前两季中,21位知名作家、学者和教育名家先后做客“二泉阅谈”,带来文学、历史、数学、科普等领域高质量的导读讲座,近30万读者线上线下分享阅读乐趣,品读先贤智慧,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据悉,接下来,无锡市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江辉,无锡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朱晴怡,连元街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施丽等教育界、名校大咖都将参与到第三季的导读。(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