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天一中学与马来西亚日新中学 缔结友好合作学校

  8月23日,江苏省天一中学与马来西亚日新国民型中学卓越学校签订协议缔结为友好学校。签约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今后双方将加强中马民间交流,开展线上汉语教学、教育教学经验分享、师生互访考察等活动,将学生培养成为国际化、能够适应多元文化的人才,有效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推动海外华文教育新发展。

  据悉,马来西亚日新国民型中学创办于1918年,在马来西亚81所国民型中学中名列前茅,是马来西亚十大卓越中学之一,现有学生约2500名。学校凭借其成功的办学模式、学生在学术成绩上的卓越表现、拥有浓厚中华文化氛围的校园等,吸引了众多学生来校求学。签约仪式上,无锡市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具有良好基础和相当规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华校,对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马来西亚与华文地区国家友好关系的推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日,无锡经开区尚贤教育集团和德国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及德国汉华学校也签订了友好协议。(平川)